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招标采购制度与实操专题培训会讲座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1-22


近日,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学校招标采购制度与实操专题培训。后勤保障部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专题培训由学校采购与招标办公室李更生主任主讲,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高丛茹主持。




李更生主任介绍了采购相关的法律法规与上级文件,解读了学校最新的采购制度和采购实施细则,重点就采购申请、询价比价策略、招标遴选规范流程、采购系统操作、采购合同拟定等具体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采购工作的实施主体,要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采购制度和规定,熟练掌握货物、服务、工程等采购实施全过程具体要求,尽职尽责的开展询价比价工作,认真审核合作商家资质,合法合规的推进采购实施工作,提高学校资金利用效率,尽可能为学校规避潜在风险。

随后,李更生主任逐一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采购工作中遇到的实操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对采购相关政策的理解,有效促进了部门招标采购相关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