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昌平校区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04-24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4月24日下午,后勤保障部联合北区办、学工办、研工部开展昌平校区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就多次未整改及问题较严重的宿舍进行检查,主要涉及违规用电、违规使用明火、违规室内吸烟、阳台堆放可燃物等方面。检查组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拍照、记录、收缴,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老师还不忘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宿舍内仍存在的私拉乱接、违规用火、违规用电等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正确引导。



此次昌平校区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有效并及时地排查出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也将持续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防范于未然,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