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2-11-09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系统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后勤党总支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围绕“点、线、面”三个层次,“立体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突出“点”,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后勤党总支突出加强重点人员警示教育,警醒后勤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11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观看反腐倡廉影视片《对话觉醒年代》。113日,后勤党总支以各支部纪检委员及后勤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人员为对象,组织召开了纪检工作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议。114日,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党总支委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WPS图片拼图4

二、抓住“线”,延伸警示教育深度。后勤党总支紧密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围绕后勤系统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筑牢后勤廉政风险防控体系。113日,在后勤党总支纪检工作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上,党总支书记付国柱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会上集中观看反腐倡廉影视片《清风北京》,并重点围绕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为后勤系统各项工作画好红线,守好底线,确保工作不出线。

纪检研讨(带字)

三、形成“面”,拓展警示教育广度。后勤党总支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全体党员接受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从1012日开始,后勤党总支各个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陆续开展线上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上展厅、西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云参观”活动,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反腐倡廉影视片。111日及114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点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展区。

WPS图片拼图3

    后勤党总支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后勤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自觉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后勤党总支将以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廉洁后勤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