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后勤服务集团商贸中心党支部与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嘎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建+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后勤党总支的指导下,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后勤服务集团商贸中心党支部与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嘎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深入了解双方共建需求,挖掘共建资源,拓宽共建渠道,帮助共建村解决实际问题,深化共建实效。

11月中旬,科左中旗发生特大暴雪天气,韩家窝堡嘎查村部分五保户群众面临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商贸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爱心捐赠,捐赠款项经由我校挂职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寒代为转交,为一个五保户家庭更换了暴雪中受损的房门,为两个五保户家庭购买生活必需品。


 


11月25日,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商贸中心党支部与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嘎查党支部举行了云端主题党日暨线上签约活动。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嘎查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王寒介绍了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后勤两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开展的工作。随后,后勤党总支委员、后勤保障部部长杨亚栩及科左中旗花吐古拉镇韩家窝堡嘎查党支部书记郭顺进行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线上签约”仪式,确定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具体目标及内容。


   


郭顺书记对北京化工大学对韩家窝堡嘎查村的支持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后勤党总支书记付国柱表示两个党支部将会在学校党委及后勤党总支的支持下,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切实开展好产品购销、产业链条深化、品牌推广、困难帮扶等共建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结束后,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商贸中心党支部组织在东校区第四食堂开展了韩家窝堡嘎查农产品试吃和团购推广活动。同期,韩家窝堡嘎查“农家小院”小麦粉在学校财务平台上架,面向全校师生进行销售。


   


后期双方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建帮扶活动,在产品助销、暖心助困等项目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韩家窝堡嘎查村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