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篇

后勤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6-09

后勤党总支始终坚守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攻坚克难、与相关部门一起全力推进家属区物业社会化,让群众看到更大变化、感受到更多实惠,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后勤各项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6月4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机关交通党支部与北京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供暖三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及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学习了老旧小区物业社会化的经验做法,为我校下一步推进家属区物业社会化工作奠定基础。



首先,一行参观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最初经验,追寻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的红色初心,铭记广大产业工人革命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到丰台区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实地调研座谈。杨亚栩部长介绍了我校家属区管理的现状、物业社会化推进的进展情况,谈到了我校家属区物业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表示从北大地西区社区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要继续保持沟通联系,持续深入学习借鉴家属区治理方面的工作经验。作为北大地西里物业引进的亲历者、推动者,刘舒翊主任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北大地社区老旧小区治理前后的变化,分享了在老旧小区治理过程中的经验,包括以党建为引领,做好统筹规划,从居民诉求出发,与物业公司配合为居民做好服务等,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同时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交流了老旧小区治理的难点,就如何发挥地方政府、产权单位和居民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地考察过程中,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包括小区环境的变化、可视门禁的应用、垃圾分类成果、小区停车管理等治理成果。




党总支委员、后勤保障部部长杨亚栩、党总支委员、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陶贞旭、党总支委员宋家博、北京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供暖三处经理周大鹏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丰台街道调研期间,丰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程、北大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舒翊,接待了一行并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