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劳动育人,助力美丽校园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5-14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营造校园劳动氛围,让学生在劳动实践锻练中得到全面发展。511日,后勤保障部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以劳树德 以劳育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第二教学楼(在建)北侧15亩荒地中种植向日葵,东吴物业绿化管理的师傅们及部分勤工俭学学生参与了种植。

  

  

种植活动开始前,后勤保障部肖天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种植工具的使用方法、播种的注意事项、活动的种植范围和预期效果、以及活动意义等,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避免损伤自己。 

  

  

种植过程中,同学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听着师傅的指导,学着师傅的技巧,种植团队配合默契,种植作业高效、整齐、有序推进。闲暇之余,大家还不忘晒劳动、秀光荣,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充满了整个五月的校园。

  

  

雁美高空中,花美绿丛中,人美劳动中。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同学们将向日葵种子全部种植完成。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在劳动中得到锻炼,也在劳动中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