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4-13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411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以“迎建党百年岁月筑就强国之梦、种新苗百棵师生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及雷涯邻、王峰、宋来新、甘志华、任钟旗、曲雁、张立群等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物业绿化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作了简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植树造林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开展劳动教育,参与劳动实践,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校园的具体实践。宋来新强调,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扎实奋斗书写好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的“奋进之笔”,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园艺工程师讲解了植树标准、操作规范和植树的注意事项。

  

参加植树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生党员及其他人员积极投入到植树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合力栽下了一棵棵树苗,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在大家的努力下,100余棵五角枫树稳稳的扎根在北化校园里,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着勃勃生机,为春天的北化添绿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