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喜迎丰收;展未来,再启征程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9-25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疫情、汛情的连番考验,让2020年的秋收景象更添一份色彩,显得尤为不易。金秋九月,正值秋分结束,宏德大道上,翩翩落叶象征希望,颗颗果实代表富足,北京化工大学同祖国一起,共同欢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致敬劳动文明。


为响应国家“组织开展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号召,9月24日下午,在北区办、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学工办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的联合组织下,北化师生开展山楂采摘活动,老师代表、校会工作人员和各院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传承劳动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态度。

      采摘前,后勤保障部老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参观,介绍山楂的采摘方式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采摘时要爱惜果树,同时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损伤自己。  

采摘过程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默契合作,寻找、采摘、装箱、运输,现场秩序井然,收获颇丰。大家在采摘山楂之余,感受自然,体验劳动乐趣,同时逐步走进后勤部门,了解后勤工作,为后勤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新冠肺炎并未打倒庚子年的喜悦,丰收,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也是对每位劳动者最高的礼赞。本次采摘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教师、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和合作精神,也拉近了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学校更以本次采摘活动为契机,引领全体师生亲身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进一步有效推动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