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食品安全篇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6-22


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

必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维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为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后勤保障部和后勤服务集团

一直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后勤保障部和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餐饮服务当做食堂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消毒、洗消、人员防护、卫生保洁、环境通风等多项制度。

疫情以来,餐饮中心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加强对各类用具的清洗消毒管理,规范清洗消毒操作。加强后厨和就餐大厅清洁卫生管理,增加消毒和通风频次。

除此之外,6月初,校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分别对三个校区物业、食堂、留观点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六场防疫培训。医务人员用图片、视频和现场示范等形式,从新冠防控基础知识、个人防护(戴口罩、洗手、穿脱防护服)、消毒、以及就医、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餐饮中心以多种形式对食堂员工进行系列安全培训,深入学习疫情防控规章制度、《食品安全法》和北京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着力培养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卫生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通风消毒、人员防护、卫生保洁、采购加工、洗消、留样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并严格落实实时动态监测。全体食堂员工必须不遗余力地保证食品安全,严防发生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心的用餐服务。 

6月12日下午,校医院对食堂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深入后厨各操作间,针对人员防护、通风、消毒、卫生清洁、原材料储存、加工及检验等方面,逐一对照食品安全指标检查落实情况,督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多项并举保障后勤餐饮安全,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心的用餐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进入食堂须佩戴口罩,一人一桌,保持一定距离,做好个人安全卫生防护。同时,合理的饮食搭配、健康的行为习惯也相当重要。


 

 

01合理饮食,均衡营养


每日膳食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适量吃鱼、禽、蛋、瘦肉。饮用足量白开水。饮食有度,不暴饮暴食。三餐规律,少吃夜宵和零食,不要食用“高盐、高糖、高油”等不利于健康的食物。

 

 

 

 


 

02 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减少持续久坐时间,工作学习之余需外出活动,舒缓紧张。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按时作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增强免疫力。

 

03 培养习惯,注意防护

保持个人卫生,饭前饭后勤洗手,减少在公共场所与公用物品和部位的接触,口罩要在取餐后用餐前摘下放在干净的地方,用餐后立即戴好。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嘴。

 

了解校园知识,保障校园安全

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安全月,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