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 电梯安全篇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6-19



安全生产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1991年—2001年改为“安全生产周”),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随着经济发展高楼林立

高层电梯随之增多

电梯己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

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电梯安全这件大事千万不能疏忽!


为保障师生乘梯安全,6月12日、15日、16日,后勤保障部特联合后勤集团、北京西奥昆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金房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中建华宇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对东、西、昌平三校区电梯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包含电梯机房设备、电梯井道、电梯安全部件、消防通道等。

检查发现电梯机房空调不制冷、轿厢风扇故障、导向轮油污过多、部分机房卫生较差等情况10余处。检查组对检查中的发现的问题形成台帐,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目前已整改2处,其他的情况督促维保单位尽快整改,以保证电梯安全运行。

电梯工程专家提示大家

电梯里面都有报警装置,长按警铃就可以等待救援,或者拨打电梯内值班员电话。当报警结束后,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远离电梯门进行等待,请广大师生放心,轿厢有通风装置,同时也有许多安全保护装置,不用担心轿厢会一坠到底。

 

下面小编搜罗了一些

电梯的安全知识

关键时或许能帮到你!

了解校园知识,保障校园安全

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安全月,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