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学工办联合举办金秋校园采摘节活动

作者:后勤保障部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9-09-30

校园枝头秋意浓,丰收国庆喜相逢。

硕果摘下献祖国,颗颗红心向党生。

        秋天是一个景色宜人的季节;秋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秋天更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在校园绿化员工的精心浇灌培育和全校师生的细心呵护下,红彤彤的山楂都挂满了枝头,这满树的硕果代表着辛勤付出的收获,也象征着全体昌平校区师生的文明。

        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推进“后勤学校”建设,9月3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学工办联合举办了“硕果累累庆丰收、美好祝愿献祖国”金秋校园采摘节活动,引导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感受收获的喜悦。在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与学工办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全校12个学院共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校园采摘节活动。

        采摘前,后勤保障部陈玉保老师、喜长全老师、肖天昊老师作为园艺技能课程的主讲教师,跟学生代表们分享了山楂树的养护技巧、山楂果实的基本知识、山楂的采摘方式和注意事项,并提醒采摘的同学要保护果树、保护自己。

        在后勤保障部老师、各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摘到果实的同学们欢呼雀跃,丰收之情爬上眉梢、乐在心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袋子里、箱子里就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采摘工作也顺利完成。

        喜逢山楂采摘节,共迎祖国欢庆日!此次采摘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很多生活常识,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更加体会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一直以来都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充分利用后勤独有的资源、独特的优势来推动学生的劳动教育,让热爱劳动成为学生终身相伴的重要品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与祖国同命运,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