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组织开展三校区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2-04

为进一步强化后勤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期,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学校三个校区后勤保障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在朝阳校区,检查组重点对顺丰快递、菜鸟驿站和京东快递等快递站点开展安全检查,现场听取了各快递站点负责人安全防范措施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改进要求,随后实地察看了浴室安全情况。


在昌平校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昌平校区服务公寓、健康驿站、学生公寓(11号楼)、紫竹餐厅、锅炉房、菜鸟驿站等场所,实地察看了消防器材配备、食堂燃气使用、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现场询问了安全生产情况,查阅了值班记录表、消防记录表、锅炉运行记录表等材料。


在西校区,检查组对西校区食堂、燃气管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深入食堂后厨工作间、原料间、洗消间、燃气管道、排烟设施等场所,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措施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尽快消除隐患,切实把后勤服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将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后勤防线。